close

說來也是他命不該絕,正巧萊恩經過,認出了那抹浴血奮戰的身影,於是順勢就上前把人給救了下來。

「不過你怎麼會認得我,我從來沒看過你。」他已經在戰場邊上待了好些天了,從兩族交戰到現在。就連身為帝王的褚冥漾他都有見過幾回,卻從來沒看過眼前的青年。難不成他是混在某組軍隊裡的平凡小兵?不應該呀,要真是如此的話自己也會覺得面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連個印象都沒有吧。只要有出現在他眼前過的人,千冬歲都有那個自盡自己不會忘記。可他細細打量著眼前的人,半長不短的藍髮,略顯蒼白的膚色加上藍眸,西方人面孔。不是非常路人的臉,長的也算有特色,可自己卻真沒印象…。且這等身手,只是個小兵而已的話,也太埋沒人才了吧!雖然時間很短暫,可是千冬歲還是一眼看出眼前這陌生藍髮青年的身手不凡。千冬歲自認自己的武力值不差,可要是自己與他對打,就算是正大光明的一對一單挑,他也沒有能單獨擊敗對方的自信。

「我是王的護衛。」在公眾場合,萊恩向來都是稱呼褚冥漾為王的,雖然兩人的交情讓萊恩可以在私底下叫他漾漾,但是禮不可廢的道理萊恩還是懂的。

「我們兩個有打過照面,在三天前的戰場上。你在北面的巨石旁,我在王的身邊。」精確的說出兩個人見面的時間點,千冬歲聽了對方的話努力回憶著。自己卻時也去過對方口中說的那個位置,也確實在那裏見到了魔界之主,可不管他怎麼想就是對眼前這個藍髮青年沒有半點印象。那時的他在哪?他真有出現過嗎?千冬歲不相信憑自己的腦力居然見過人卻不記得。

「不可能,我不記得你,你根本就沒出現吧!」有可能對方當時隱藏了自己的身形,所以才沒有被他找到。千冬歲考慮過這種可能,所以並未直接斷定他不在,而改說他可能在但是沒有現身。

「明明就有…我還曾直接面對面站在你前面過。」那時的他是以褚冥漾貼身護衛的形式出現在戰場的,所以不必像平常擔任暗衛時特別去隱藏身形,不過他的記憶中隱約記得夏碎宰相曾說過不管他有沒有隱藏都沒什麼差異就是了。他聽不太懂那句話是什麼意思,這怎麼會沒有差異呢?他想不透。

「赫!」聽見聲音悠悠的自背後傳來,千冬歲狠狠的嚇了一跳。猛的轉過身來就看見,原本將頭髮束好的萊恩不知何時拉開了他用來綁髮的那條皮圈,半長不短的髮尾垂下來落到肩上,一些碎髮還直接就蓋到臉上去了。原本還算英氣俐落的一個人,在放下頭髮後莫名的就開始散發出一種流浪漢般的氣質,整個人全身上下都充滿了頹廢的氣息。

「…」只是改個髮型而已,反差要不要這麼大啊!可更令千冬歲驚訝的還在後頭,只見他這一個大活人在說完這句話之後,身形竟然慢慢淡化,轉眼間就這樣消失在了千冬歲眼前。

「萊恩?萊恩‧史凱爾?!」撞見這幕,千冬歲是真嚇到了。這人就這麼消失不會是中了什麼消失術之類的惡咒吧?身體情況沒問題吧?好歹也是救了他一命的恩人,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向來是雪也家的原則。要是眼前的人真有什麼問題,那他現在是確實會盡全力幫對方解決的。緊張的喊著對方剛告訴他的全名,千冬歲有一瞬間很擔心對方該不會就這麼灰飛煙滅了。

「幹嘛…?」聽見對方緊張的呼喊,萊恩再度緩緩從空氣中「浮」了出來。沒錯就是浮出來!只見在萊恩剛剛消失的地方憑空漸漸浮現出一抹人影,先是輪廓,再來是一點淡淡的顏色,然後隨著顏色的漸漸加深,萊恩又再度完整的出現在千冬歲前面。

目睹了整個過程的千冬歲:「…」

他已經驚呆了。天啊!這是什麼種族?該不會是一直傳說的隱形人吧!沒聽說過有哪個種族是這樣就可以憑空消失的啊!若單指消失的話那幽靈一族也可以做到,不過如今純種的幽靈族已經很稀少了,而且據那一族的人顯行時都是一副病懨懨的模樣,而且還沒有影子。之前千冬歲有幸見過一次,對方真的是看上去虛弱的彷彿下一秒就要斷氣似的,而且明明是站在大太陽底下,對方的腳下確實沒有影子。想到這裡,千冬歲忍不低頭看了看,燭光下,的上的兩道黑影清晰可見。一道是在他腳下,屬於他的影子。另一道則是一路延伸到眼前這個會玩消失的傢伙腳下,勾勒出一個跟主人一樣充滿頹廢風的剪影,跟千冬歲腳下的那道一樣清晰明顯。

「…你怎麼有影子?」

「我為什麼沒有影子?」萊恩納悶地反問。對方的問題問的沒頭沒腦,萊恩也搞不太清楚對方想說的是什麼。好在千冬歲也很快的意識到自己語言上的缺陷,所以也沒強求這個問題,只是又再度詢問。

「你什麼種族?」

「暗妖。」暗妖是一隻在戰鬥上小有造詣的種族,特點是動作輕巧、機動性高。非常適合做刺客之類,需要高靈活度的工作。可沒聽說過暗妖一族還有自帶消失技能的啊!

「那你怎麼會消失?」千冬歲不死心,追根究柢是他的性格,他也一向把這種個性視為一種美德。

「我沒有消失。」萊恩鬱悶,他明明就好好地站在這裡,為什麼每個人都說他消失了,他明明什麼都沒做好不好!

「萊恩一直都這個樣子,不只你,就算是我甚至是他的家人也找不出原因。」知道了這件事事之後,褚冥漾忍著笑,對著眼前求知若渴的紀錄種族這麼說著。

「他的家人也不會嗎?」那就不是遺傳的問題了。

「不會,萊恩有一個弟弟,我見過面,還挺正常的。史凱爾家族裡會玩消失的就只有萊恩這麼一位。」

「我沒有消失…。」有個聲音弱弱的反駁,不過毫不意外的被眾人無視了。

「萊恩有弟弟?是誰?叫什麼名字?能安排我見見嗎?」千冬歲眼鏡一抬,對於萊恩的家人十分有興趣,他還沒放棄從血緣角度來解開萊恩消失之謎的想法。

「行啊!萊恩的弟弟叫做丹恩,在軍部。我記得好像是去年才進來的,年紀不大目前應該還是個實習生。這次沒帶出來,等回王城之後再叫萊恩給你引見吧。」褚冥漾非常大方,也不藏腋著當下就把人在那裡是什麼身分都告訴了千冬歲。那種完全不設防的態度就連重柳這個局外人都不禁很替褚冥漾擔心,這樣就把情報這麼輕輕鬆鬆地告訴一個外族人真沒問題?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漾重 夏冰 冰夏
    全站熱搜

    痕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