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快穿」,即指主角因為某些原因,而不斷於各種各樣不同的世界或時空之中穿梭,並在其中扮演擁有不同背景或經歷的角色。

以下心得內容純屬筆者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1.倒楣蘿蔔又上位了

作者:宿水漁歌

忽然變彎攻X愛美人千年蘿蔔精受

文案:

楚辭的任務是讓目標跟女主在一起,但是爲什麼這些愛女主愛到精神分裂,孤獨終老,放棄江山,放棄使命,放棄翻身成龍的機會的人卻一個接著一個全彎了……
喜歡美人千年蘿蔔精受x“傷心欲絕”忽然變彎攻
註意:本文主受,攻至始至終都是一個人,he
本文又名:你還是喜歡我吧/攻略的目標又彎了

攻:扶黎
受:楚辭
快穿 多時代 忽然變彎攻X愛美人千年蘿蔔精受 甜文 HE

★★☆☆☆

快穿文,內容與上述文案大致符合,不算現實世界的話,攻受一共穿越了九個世界。文筆比較平淡,沒有什麼肉,不過快穿本來就很少有肉的,目前作者看過的只有兩篇快穿是真的有肉。個人觀感是可以看過就好,沒有意外的話應該不會想看第二遍,屬於文荒可撸的範疇。

再來的內容涉及據透,介意者慎入。

首先必須要掃雷的一點是,在下能感受到作者越寫到後面越想趕緊把文章完結的心思,文中所有世界包括現實一共十個,作者大約到第七個世界就開始疲乏了。其實有很多世界的劇情創意都不錯,比方說某個獸人跟ABO混合的世界,我有看過這兩個世界觀混合,但真沒想過還可以這麼搞。第七個魔法世界的婚約方式也很有特色,只可惜作者累了,所以到最後這個世界的結局感覺有些隨便。

受是一隻經過千年修練才得道的蘿蔔精,結果剛修出人形就被天劫給霹死了,這才接受別人給的快穿任務。個性其實還挺沒心沒肺的,還是個顏控,在第三的世界發現攻都是同一個人。第一個世界與第二個世界的時候,受其實還沒那麼喜歡攻,只是為了任務,又因攻顏好,所以才跟他在一起而已。到第三個世界以後才開始放真心下去。

最後的真實世界大結局還滿出乎我意料的,算是一個亮點。畢竟在下每一次看快穿文,其中一個最感興趣的地方就是為什麼主角要一直穿越的原因,有些世一開始就說明過為什麼主角要一直穿越,但大部分的都是屬於到最後也就是現實世界才來討論這個問題,此文亦屬後者。雖然在前面的時候就有隱約感覺到,系統雖然不是很壞,但很可能是要坑蘿蔔(受),不過最後將受投入九世輪迴跟攻糾纏的理由還真的讓我有點意想不到。我可以想像背後主謀在看每個世界劇情時候的傻眼心情,本來只是想讓哥哥從天界下來陪而已,結果一整就整出了一個大嫂。讓我們為依然無法獨佔大哥的背後主謀點根蠟

有幾個番外,屬於攻受終於在現實中定下來後的相處模式,以及受是如何跟攻的弟弟打好關係再恢復記憶(受的記憶在任務完成後就被封印了,完全不記得攻,是攻在墮魔後才去把人又追回來的,應該也算是補償前面九個世界都是受在追攻)的過程。攻的弟弟最後也被人給收了,可喜可賀。篇幅不長,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爆點,不看亦可。

作者在寫文的時候可能有點心急,這造成此文的錯字有點多,而且是是諧音相近的錯誤詞語那種錯字。所以有些地方看上去怪怪的,可能需要猜一下,個人感覺有稍微影響到我閱讀的情況。

個人對此文的定義為:文筆中等,閒來無事可以看看,沒看完也不會心疼的(相信我,這篇文屬於就算你坑了幾百年,再看也能很快接上的那種)。簡單來說,文荒可撸,故給兩星。

 

2.我真的很想原諒她(快穿)

作者:歌盡繁蕪

冷心冷情寵溺神秘路人甲數據攻X美人溫和全能男配數據受

文案:

放飛自我篇目1
一句話文案:男配他懶得原諒女主
正文文案:
蘇夏是男配組員工。
他的日常任務就是在女主還沒有心智成熟之前扮演一個完美的男配
包容她,原諒她的過錯,幫助她慢慢變好,直到真正的男主的出現。
可他已經有幾個世界沒能對女主散發出那層聖父光環了
#路人甲總不讓我原諒女主怎麼破,在綫等急#
主受
1V1
完美全能男配VS神秘路人甲
文中三觀不代表作者三觀
前期憋屈,不存在打臉和爽。慎入
攻:顧之行
受:蘇夏
快穿 系統 打臉爽文 冷心冷情寵溺神秘路人甲數據攻X美人溫和全能男配數據受 甜 HE

★★☆☆☆

文案與內容大致相符,整體來說還行,不過不是爽文,千萬不要被標題騙了。如果看官喜歡的是類似像打臉狂魔那樣的逆襲爽文,那這篇可能就不太適合。主角相當敬業,說要無怨無悔的原諒,確實就會原諒(至少表面上)。除了偶爾會耍小叛逆,其他大部分時候基本上會老老實實地走劇情。攻一開始確實相當路人,但後面就比較有開始刷存在感了。全文沒有什麼明顯的BUG,不過作者的文筆有點撐不起來。雖然感受的到作者給受的人設應該是腹黑之類的,但其實感覺還好,個人覺得除了很能苦中作樂跟心智堅定外沒什麼亮點。後面有說要虐每個世界的女主,所以作者又讓攻受把每個曾經路過的世界又穿再了一遍,但個人感覺還是平平淡淡的,沒怎麼虐到。前期系統存在感還滿強的,但後期就銷聲匿跡了,個人覺得系統確實有點煩,所以消失了也好(此系統正在哭泣…)。

總的來說,此文略平淡,就像只摻了一點糖的白水一樣,平平淡淡但是偶爾也會有甜味。如果不是非爽文不可的話,偶爾也能看看,算文荒可撸。

再次警告,想看爽文者千萬別點進來,您會後悔。

另註,此文雖然不算長,但看此文者須有些耐心。(看了就會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3.男主都是我徒弟

作者:廢柴薄荷軟糖

癡情悶騷攻X面熱心冷遲鈍受(個人定義)

文案:

賈琴意接到了新任務
幫助那些還沒有發跡的男主成為人生贏家
被人打壓?狠狠打回去!
沒有機會?給你大把的奇遇!
錢財,權勢,資源,功法……
男主需要什麼,他就能給予什麼!
他總是出現在男主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分分鐘將男主從危險,糾紛,絕境中解救
充當對方生命中的貴人
最後總在危機之中用生命護主角周全
順便身死道消
留下主角肝腸寸斷
本以為完成任務就不會再與這些人有接觸
但是沒想到……
男主:呵呵,師傅你可算回來了!關小黑屋!啪啪啪!
師傅:我感受到了來自世界的惡意
1.本文絕對1V1,HE,主受!主受!
2.作者與基友的聯文,可以戳到基友文去看
3.人設崩壞,走向奇怪,劇情無腦,作者神經,入坑謹慎
4.裝逼犯警報,只為了吐吐槽,小白文,邏輯死
5.廢柴坑品保證,有特殊情況會告訴大家
6.不喜請點右上角紅叉,謝絕人身攻擊,寫文看文都是一個興趣,掐架就沒意思了

攻:牧冬悠
受:賈琴意

★★★☆☆

還不錯,真實劇情與文案大致符合。受的穿越的主要任務就是文案講的那樣,當男主的金手指或伯樂之類的。主角相當的有人格魅力,我個人還滿喜歡的,且十分敬業。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看過真的老老實實按照系統給出的目標去走,不叛逆也沒把劇情走崩的快穿者了。如果不討論小攻的心理陰影面積的話,其實受每個世界的任務客觀來看,都完成的挺完美的。唯一的缺點應該就只有對於感情實在有點太遲鈍了,攻已經暗戀您暗戀的心中都在滴血了,您看見了嗎?!沒有記錯的話,整篇文章一共有五個世界,受先把五個世界都穿了一遍,然後再從第一個世界開始再循環一遍,算是把在每個世界斷掉的劇情再繼續走下去吧。

請注意,本文相當慢熱。直到五個世界都穿完了再開始第二次循環時,受才發現男主喜歡他,為男主點蠟。要不是我能清楚明白地看出小攻暗戀受,單以受的轉關視角來看的話,我幾乎都要以為這是個無CP文。前半段有點虐攻的傾向,但後面因為主角又再穿回去繼續走劇情了,所以算是有圓回來,總的還說應該還算甜。個人最喜歡主角第一次穿到的末世喪屍的那個世界,兩個人從末世開始就一直互相扶持成為彼此最有力的依靠什麼的果然很萌,受出任務回來知道攻因為秘密暴露而被抓去做實驗而硬闖實驗室救人的時候超帥的!!!

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每一世的男主都沒有記憶卻還是會喜歡他。最後的結尾也有點令我出乎意料,我本來還以為小攻是世界神王(?)之類的存在,結果…也不能說不是…。

其實有點好奇受再生前(未開始快穿的時候)具體到底是在做什麼工作的,聽形容怎麼感覺有點像是牛郎還是搧客之類的…(腦洞大開)。還有另一點我必須要說(原諒我,不說我真的受不了),整篇文章看下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不是劇情,而是主角第一次穿到第一個世界中女主的名字。不得不說,當女主有一個名叫水寒秋這麼詩情畫意名字的的弟弟,女主自己的名字卻叫做水森森這點給我的對比落差感相當的嚴重。看這取名草率的程度,其實女主不是家裡親生的對吧…(沒有任何批評或貶損的意味,只是單純的印象深刻,所以難出來說說,各位看官看過就好,別介意)

總體來說是一篇還不錯的文,偶爾想起來會想要稍微複習一下的那種,所以給三星。

 

4.快穿之拆了那對CP

作者:可樂果

五花八門攻X嘴貧愛吃火鍋受

文案:

猝不及防的涼,讓林風有點慌
某系統雲:【同誌,領取你的你的任務—拆了那對CP】
林風激動臉:同誌,給配置男友嗎?
系統:【…幷不】
林風:那你走
系統:【信不信本系統讓你的五兄弟男朋友都沒咯。】
林風:行,你大佬
嘴貧愛吃火鍋受×五花八門攻
本文1v1,攻是一個人!

現代架空 五花八門攻X嘴貧愛吃火鍋受 系統 快穿 蘇爽 HE 44章被鎖

 

攻:秦城
受:林風
★☆☆☆☆

不長,但是BUG滿多的,當我看完的時候,我自己都很驚訝我竟然真的撐到看完了。文案跟內容沒什麼關係,除了在最後結尾被作者簡單帶過現實世界之外,有很多世界都是在我無法理解的狀態下,小攻就忽然愛上小受了,難道真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看著也不像阿!???(懵逼+黑人問號臉)不過整體給人的感覺還滿輕鬆愉快的,不虐,但可能會有點小白,如果完全不帶腦子的話,感覺應該也算還行,雖然直到結束我都還不知道主角那堆任務到底是想幹嘛,攻受之間到底是怎麼搞的才會變成最後那樣。說好了兩人最後的記憶是一起去山上自殺呢?怎麼最後回到那個奇怪的場景了?到底為什麼??中間發生了什麼事???這根本兜不上吧?!還是我的邏輯概念有問題?!不過作者自己在最後也說了,這篇是他用來練文筆的,既然是練文筆…那就別要求太多了吧。

整體感覺,雖然整個給人的感覺還算輕鬆(其實也能說是平淡,會一直看下去大概是因為我想知道這對攻受到底在搞什麼玩意),但是邏輯跟情節有點混亂,所以個人只想給給一星。

 

5.主角光環開大了

作者:優樂北

霸道總裁寵溺攻X熱愛演戲表演系學生受

文案:

文案p1/
一不小心契約了系統,魏希程就被強制執行任務扶持上千個世界的配角踩著自己上位,當系統終於被搞死,愛上演戲的魏希程表示,他要好好的享受不同的人生,做主角!
只是,這一個個世界爲什麼都變得這麼嗯……一言難盡?啊糟!一個手抖給自己的光環又加大了!
本文又名《傑克蘇本蘇無疑了》《如何高貴矜持優雅地放飛自我》《能不能讓我好好裝個叉》
文案p2/
小劇場no.1:
魏希程正要擡手摸摸自己的貓耳,就被眼前惡趣味男人一把揪住尾巴。
“喵!”魏希程反手就是一爪子。
玩笑也要有個度啊餵!真的很痛啊!
殿下衆騎士單膝跪地:“恭祝教皇大人喜得神獸。”
魏希程看著動作整齊劃一英姿颯爽的騎士們,將爪子搭在他們尊敬的教皇頭上,喵喵兩聲:“神你個頭。:)”
小劇場no.2:
魏希程一身白衣立在反派大魔頭對面,高聲道:“今日吾誓將爲天下除一害。”
boss撥開差點指在自己鼻尖上的劍,寵溺地笑著說:“好的寶貝,回家說。”
衆人:???
魏希程:“再見。:)”
小劇場與正文無關,更文過程中會有小劇場不定時掉落。
【註意事項】
1.主受 1v1 攻是一個人
2.蘇爽雷(或許不雷)

異世架空 系統快穿 霸道總裁寵溺攻X熱愛演戲表演系學生受 突破系統禁錮各種放飛自我 金手指爽文 HE

攻:郁北晏
受:魏希程

★★★☆☆

文案與真實內容完全無關,另,此作者絕對看過打臉狂魔,尤其是開頭的部分,相當有打臉狂魔的既視感。不過開始穿越後的世界就沒有了。除了後面幾個世界略倉促外,整體來說還可以。最後一個世界是受回到現實世界後失意,換攻去追他,這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快穿題材,只可惜也收尾收得有點倉促。還有攻受會穿越的原因也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我很想知道攻為什麼會莫名地就分散在各個世界裡啊!

總之,文荒可撸,但不確定會不會二刷。

 

6.我和反派第一好〔快穿〕

作者:少說廢話

主系統精分套路攻X小員工戲精皮皮受

文案:

戲精林果完成了999個S級虐渣任務登頂積分榜首,
但是自從獎勵系統升級後,他的世界就變得有些不對勁兒——
系統:那個人渣好過分,果子沖鴨!虐翻他!
林果:好說。
系統:那個反派好可憐,果子沖鴨!暖哭他!
林果:也成。
系統:反派要啪才能好,果子沖鴨!睡了他!
林·賣藝不賣身·果:……MDZZ!辣雞系統你說啥?!
1V1,HE,主系統精分套路攻X小員工戲精皮皮受  晏柏X林果
輕松甜寵,蘇爽治愈,還有一點皮~
PS:
2.果子之前所做的虐渣任務是虐人渣純逆襲,不涉及愛情,所以在愛情方面,果子並不是老司機套路王。
3.所有世界主角攻受皆成年,皆無血緣關系。
4.第二個世界起確定是一個人,不存在花心濫情的情況喲~
5.以上,想到再補。

攻:晏柏
受:林果

★★★☆☆

文案跟真實內容略有一點關係,算是不錯的文,不確定以後會不會二刷,但很可能會。系統還滿可愛的,第二個娛樂圈世界看得我莫名感動。受相當敬業,儘管內心瘋狂吐槽表面上依然能夠撐著不崩人設,雖然每個世界都用麻醉劑測試對方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這點有些…(幫攻點蠟)。對方是主系統這個設定還滿新的,第一次看到(當然也有可能是在下看的文不夠多的緣故,少見多怪)。最後有一篇番外,是攻受結完婚後去其他世界蜜月,攻故意把受弄失意倒追受的劇情。不過如果攻真的跟他結尾時說的一樣,從受剛進公司就開始暗戀對方的話,那時間也太長了,受都走完999個世界成為金牌快穿員了才開始動作,手段還如此迂迴,絕對是個悶騷,跑沒了。

 

7.反派打臉主角光環

作者:黑川則

黑化暴力狂受×千里追妻忠犬攻

文案:

聶嘉善良了一輩子卻善無善報,被構陷入獄後他發誓如有來世,他一定要做一個徹頭徹尾的壞人!畜生!惡棍!
後來有一天,他穿了。
系統:作為反派,要勇於承擔起滋事挑釁、毀滅世界的偉大重任你明白嗎?
聶嘉:明白,我一定每個世界都努力完成任務,讓大家都不得好死!
系統:不不……其實只有你不得好死而已。
從此聶嘉在大反派的道路上一騎絕塵而去,每當他要實現毀滅世界毀滅全宇宙的目標時,總會敗給一種名叫「主角光環」的東西。
聶嘉(#‵′) :主角是掛逼,我不服!
直到後來他的系統被人黑了……
黑化暴力狂受×千里追妻忠犬攻,強強聯合,打臉啪啪啪
11v1,主受,快穿
2文裡任何副本任何角色任何行為都和現實無關
 

攻:時諶
受:聶嘉

★★★☆☆

不錯的文,真實內容跟文案還算符合,只不過沒有文案寫的那麼歡樂。這是一個受被硬逼著黑化,然後攻千方百計的想要救受的故事。受猜出攻是誰以後,一直很擔心他發現自己已經黑化了,還好最後攻不介意,願意完全接受現在的受。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娛樂圈那個世界吧,差點看哭了,相當心疼受。原本受也是一個很善良陽光的人啊,結果最後卻被一群人硬逼成這樣。

最後的結尾收得有點匆促,不過大致上還是把受為什麼會受折磨的原因給交代了。雖然可能是因為急於完結,所以交代得有點不太清楚,但至少有交代,所以個人覺得不算爛尾。挺好看的,以後應該會想二刷。

 

8.砲灰升職手冊

作者:柳陌溪

文案:

“炮灰升職”是一款針對“明明自己傻非要寫主角高智商”和“明明感情苦手非要寫出一段驚世絕戀”的作者們設計出來的軟體,其作用是批量生產出智障炮灰來襯托出主角的高大上。 
楚晝就是這款軟體的試用者,然而……事情的發展總是讓人有些意外。
主角攻:他好清純直爽,和外面那些妖豔賤貨完全不一樣,一點也不做作。
主角受:他是第一個對我這麼好的人,我想追隨他一輩子。
???excuse me,我給你們牽紅線你們卻在覬覦我?
ps:萬人迷蘇設定,然而cp從始至終都是一個。
標題是主角穿的書的名字,內容簡介是cp,標題並不代表cp。
排雷(?)指南:
1.伏筆略多,一般到番外才會揭曉,你中途棄文沒關係,但還請不要拿伏筆當bug來噴我。
2.文不會按照通常套路走,想看普通快穿文的可能要失望了


攻:秦夜
受:楚晝

★★☆☆☆

還好,不長,文案根政文大致相符,勉強算是文荒可撸,不過應該不會想要二刷。主角就是個萬人迷,在現實世界中就有一點了,開始穿越後情況越來越嚴重。作者很喜歡在每個世界裡面留一些…作者說是伏筆那就姑且將它稱之為伏筆吧,然後在每個世界結束後再外加一章番外,介紹一下這些人的心路歷程。主角每個世界都在身體力行的證明系統不可靠、系統說得幾乎沒一句真話這兩點,但還是每個世界都學不乖。

文章底下有很多人都在抱怨神展開的,我個人是覺得除了最後一章以外,前面的事都還好,還處於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不過最結尾的現實世界就真的有點神了,感覺有爛尾的傾向…

 

9.這鍋我揹了!

作者:三千大夢敘平生

文案:

【霸道寵溺精分攻x拼命搶鍋作死受】
位面存活率第一的蘇時,因爲甩鍋太頻繁被舉報了。
被判違規的蘇時綁定了自動背鍋系統,流放到各個下級位面。不僅要從別人手裏面搶鍋,還要搶著送命,才能儘快攢夠積分解除綁定。
蘇時只想擺脫系統,兢兢業業地背鍋送死,卻發現搶鍋的難度比甩鍋還要大,送死的路比逃命還要難走。
氣息奄奄的蘇時躺在主角懷裏,看著第三個沖出來替自己解釋的不速之客,眼含熱淚,弱小、可憐,又無助。
“求求你,把便當給我吧,再不領就真涼了……”
看文指南→
1.主受,1v1,攻都是一個人!

攻:陸濯
受:蘇時
★★★★☆

有點久以前看的文了,不過印象中是一篇還不錯的快穿文,文案跟真實內容大致上還算相符。作者花漾滿多的,雖然有點不道德,但是可可攻那篇我笑瘋了。後段主角還在攻的陪伴下去見了那些被他代替的正主,最後還帶了一其中一個回現實,這是比較新穎的設定(筆者目前還沒看過類似的梗,略新奇)。星際機甲那篇,當筆者看到隱藏任務(原身死前留下的遺願)是希望自己爸爸可以好好看著他再跟他說一句話的時候,差點要看哭了。

有點心疼那位黑暗友人,略好奇主角在的那間快穿公司到底是什麼情況,可惜作者這方面沒寫得很詳細。受很努力地想好好工作,但除了第一個世界做得還不錯外,後面就不行了。一開始是技術不純熟,但是後面…撇開攻的干擾不談,中後期受的情況基本可以概括為《世界都在跟我作對》或是《全世界都在阻止我完成主線任務》。心疼兢兢業業但總是時運不濟以致實在力不從心的主角

 

10.化身小妖精,男主也不愛我

作者:山吹子

面癱忠犬攻X自帶系統心機美受

文案:

不知道寫什麼番外,暫時就不寫了。
1V1,1V1,1V1。重要的事情說三遍,HE。
我的男主不喜歡我。
哪怕全世界以爲我是個迷人的妖精。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不是不喜歡我,而是從一開始就愛我。
CP:江宿X葉初
主受文……

攻:葉初
受:江宿

★★☆☆☆

文案跟內文幾乎無關,雖然標籤說受心機,但個人看來其實還好,受原本是混混出身後期當了明星,感覺相當直來直往啊,心機在哪?!作者的文筆其實應該算不錯,至少第一個世界很吸引我,第二個世界也還算不錯。不過,說真的,這是筆者目前為止看過最短的一篇快穿文!不算現實世界,只有兩個世界真的能稱之為快穿文嗎?(懷疑jpg.)還有不是說好要穿回第一個世界,讓主角從嬰兒時期重新認識一次攻嗎?這梗很棒啊!為啥要廢掉呢?我很期待啊!(還我期待來!)

後面爛尾了,作者也承認自己hold不住快穿題材,所以這才爛尾。不擅長快穿就不要免強嘛!第一篇故事的題材架構就很棒啊,先穿越後重生什麼的題材也完全可以有嘛!何必拘泥快穿體呢?支持作者用第一個世界獨立成文!

 

11.為主角送光環的男人

作者:樓不危

文案:

白希禹穿越在各個世界,用生命來給主角們送去各種閃瞎狗眼的光環,然後或光榮或猥瑣或驚天動地或默默無聞地死去,然而直到最近,白希禹發現,這個世界好像有一點點崩壞了。
某人:“我記得你。”
白希禹:“哦呵呵呵呵呵呵……”
歡迎致電********,為您量身定做的主角光環,您值得擁有! 
白希禹:媽個嘰,總感覺最近的買家都是一個人!
攻:姬長離
受:白希禹

★★★☆☆

感覺還可以,文案跟內文…不能說不符但是略有一點出入。此文有一點BUG,受在前半的的時候不斷在文中表明他想回家,不斷完成任務就是因為想回家。可是在接近結尾的時候,受的願望卻忽然變成想要不受支配的人生。再來就是某個古風世界受一個人在皇宮裡分飾兩角…用現實角度來看,這不太可能做得到吧,就算有人掩護(還只有一個人)也不可能啊!不說不可能沒人起疑的問題,光是從空間上來說就不可能了吧,皇宮占地很大的吧?!不過,除了以上那些,個人覺得這個作者某些地方其實還挺有創意的。比如網遊世界那一段,說真的,筆者第一次看到這種其中一個是正常人另一個是網遊NPC的,還不是全息模擬,是一般的電腦網遊。光是攻真的可以認出他來筆者就已經感到相當驚奇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心有靈犀?!

 

12.當異形綁定了救世系統

作者:暖暖的茶

文案:

當世界上最後一只異形,被一個蠢萌的救世系統誤當成人類綁定之後:
資源匱乏末世:
異形:“我可以幫助他們在短期內把人口數量降至5%,這樣這顆星球就能可持續發展了。”
系統2d14嚇哭:“不要啊!宿主大大!”
某天:
系統099震驚:“宿主大人,你的單次任務的積分記錄居然被一個小新人破、破了!”
大boss霍離瞬間被挑起了興趣:“哦?是誰?”
異形一直開心的認為自己在碳基生命之中無人能敵!直到……他遇到了一個精神系異能的變態!
異形驚恐:“誒!我為什麼控制不住我自己!”
精神力爆表的控魂者攻×碳基生物的終極進化體受
責任感超強的忠犬攻×總想當人的腹黑受
前期相愛相殺、互相diss,後期夫夫攜手打怪~
Ps:小異是人形黑發美少年~

攻:霍離
受:小異

★★★☆☆

還不錯,文案跟內文大致上還算相符。攻受很可愛,系統非常蠢萌(此形容前一個字的比重占得比後者還要來的大)。感覺攻受之所以會在一起一定是因為兩人相當有共通語言,那種同病相憐的微妙感…。受的系統智商略低,搞到最後受為了避免他脫後腿,做幹大事的時候還要特別屏蔽它(…),不過個人感覺受沒有因為煩就直接把系統丟了(受真的做得到!!!)已經算脾氣很好了。可雖然如此,筆者還是要說,看到前段忍受不住系統智障小白氣息的讀者們,還請撐下去,不要放棄!系統智商會如此低下是有原因的,這真的是伏筆!!!用一句話來形容攻售之間的感情狀態走向,我怕你會怕所以不敢告訴你,你也怕我會怕所以不敢告訴我。

受很聰明,就是數學可能真的不太好。筆者因為好奇所以看到一半的時候真的去拿計算機算了一下,每天每人限購3瓶的稀有藥劑,想要集到五萬瓶,就算每天不間斷的送也至少要45年以上好嗎?!追人這樣追會不會太有毅力了點(如果45年來都送同一種東西當禮物,然而對方並沒有答應你的話,相信我,您真的該換一種禮物了),而且誰追人會送稀有藥水啊!就算對象喜歡藥水也應該偶爾會換個種類送才對吧?都送一樣的不會恨詭異嗎?更詭異的是身為收禮的那方,受的樣貌才18歲,攻的小隊員都不會懷疑的嗎?

 

13.總有主角妄想開後宮

作者:不會下棋

文案:

孤家寡人二十年的葉之洲突然多出了幾個親戚,還來不及弄清楚情況,他就莫名其妙的車禍瀕死了,然後又莫名其妙的沒死成,還被強制綁定了一個救世系統。
何爲救世?
NP毀滅世界!阻止N P就是拯救世界!
……
好吧,阻止N P。看完系統介紹的葉之洲抽抽嘴角,爲了安全回家,果斷開始了這場冒險之旅——就當是在玩一個大型擬真攻略遊戲好了。
從此,主角要救的人,他先救;主角要做的生意,他先做;主角要收的小弟,他先收;主角要跳的崖,他先跳;主角要攪的基,他先……等等,這個不可以有,換一個換一個。
???:不,這個可以有。
葉之洲(大驚):誰在說話?
???:你老公。
葉之洲:……
#每一世都有漢子非要拉我去攪基,怎麼辦,在綫等,急#
#【驚恐】每一世的漢子原來都是同一個,怎麼逃命,在綫等,急急急!#
排雷:1、主角有金手指,蘇蘇蘇,爽爽爽;
2、攻一直都是同一個;
3、作者智硬且偶爾邏輯死,所有世界背景設定架空,考究黨誤入;
4、本文不是N P,一對一!堅決一對一!攻受雙處!大家不要誤會!

攻:東方書
受:葉之洲

★★★★☆

很不錯的文,文案跟內文只有前半還算符合,後半文案跟內文無關。這篇文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片面之詞不可輕信,主觀敘述害死人。作者的邏輯相當的清晰明確,感覺應該是在寫之前有擬過一份詳細大綱的。難得有這麼長一篇快穿文,後面結尾收的也不算太匆忙,實在相當佩服作者(上一篇我看到可以跟這篇的篇幅比擬的是大夢三千的《這鍋我來背》)。作者的思路滿清晰的,雖然有些世界的劇情有點複雜,但是全文看下來並沒有發現明顯的BUG(就是有些太複雜,筆者都要被繞暈了,不得不同一段返回去多看幾遍才搞明白)。作者最後在文中說主角拔了81支魂旗,但是看到結尾的時候,筆者的腦細胞已經死得差不多了,所以目前並不想算,若有看官去看若是還記得請幫在下算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有81支,在此先謝過。

若是喜歡輕鬆看文的讀者們,還請千萬不要細想,會很累!!!筆者全文看下來,驚訝佩服的同時恍惚覺得自己的腦細胞彷彿死去了一半。前半注重於打臉,後半注重於解謎,有偏好的可以自行選擇快轉部分。不過一些線索以及反轉大多集中在後半,所以想知道諸如主角為啥會穿越或是攻的真實身分之類,最好還是稍微看一下後半吧。只是後半時候作者大約是沒梗了,所以有一些部份慢慢出現可以以此類推的相似劇情,但還算滿有趣的(就是有些部分有點太複雜,很燒腦,好不容易解析完畢看到文末卻發現這部分的設定似乎有點不必要……還我腦細胞來!!!)

 

14.

 

 

 

(待補)

arrow
arrow

    痕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